2024年04月25日
IoT席捲而來-TtFun曜越娛樂
IoT席捲而來
(TtFun 記者 呼利呀 報導) 2017-07-05 00:00:00
點閱:3184
繼大數據之後,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簡稱IoT)如今也越來越蓬勃發展,IoT 的服務迅速竄起,因此傳統個別裝置不再是主要焦點,市面上越來越多連網功能的產品,企業們也紛紛轉型,開始投入IoT的研發。
 
據研究所所學,我認為物聯網簡單來說,就是具有計算功能且能夠透過網路互相溝通的物品就可以稱為物聯網。當一樣物品具有計算能力,就如同擁有了腦袋,在當有了聯網的能力,就等於有了嘴巴,能夠和其他事物溝通,而當這兩樣都得以實現在同一物品上,就可以衍生出許多應用,例如:智慧電源供應器,搭配上對應的感測器即可擷取分析電源供應器所提供的電壓、電流、風扇轉速、溫度等等,並將這些資料上傳至雲端工使用者查看,且當電源供應器擷取到異常資訊時,也能透過網路來通知使用者緊急狀況,達到實時監控的效果。或是智慧家居系統,當家中沒人時將電源關閉,有人不當入侵時,則即時發出警告,達成有效的節能與安全的效果。
 
然而物聯網的概念,也給了企業莫大的改變,將原本死氣沈沈的產品注入不一樣的新活力。然而透過物聯網所搜集的資料,也可以讓企業得知使用者的狀況,並用以分析得知使用者的行為,從中針對產品在做修改。另一方面,過去我們習慣做好一個實體的產品,然後搭配售後服務,但也只僅限於維修或使用上諮詢的部分。而現在產品聯網了,售後服務就不只是維修與諮詢,而是可以增加許多不同與以往的服務。
相關新聞
心情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