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曜越太陽神領隊宙斯專訪》曜越太陽神領隊宙斯:全心全意的努力 就是隊伍成長的動力!-教練篇-TtFun曜越娛樂 《曜越太陽神領隊宙斯專訪》曜越太陽神領隊宙斯:全心全意的努力 就是隊伍成長的動力!-教練篇
《曜越太陽神領隊宙斯專訪》曜越太陽神領隊宙斯:全心全意的努力 就是隊伍成長的動力!-教練篇
(TtFun 記者 張家瑋_Jiawei 報導) 2012-11-02 18:30:23
點閱:3187 留言:0

2012年11月2日 -上次TtFUN曜越娛樂網為大家專訪到了曜越太陽神電競職業隊領隊宙斯,他與我們大方分享了業餘時期的辛酸甘苦談,因為在業餘時期資源不足,業餘選手在各方面出戰都必須受到很多限制,但這也是每位職業選手必經的奮鬥努力過程,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唯有經過不斷的努力練習,才有出人頭地的一天。宙斯從進入曜越太陽神後由選手轉變為教練,再蛻變為現今的領隊,這中間有沒有遭遇到什麼困難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電競選手秘辛》曜越太陽神領隊宙斯:

沒錢沒資源! 蛻變職業電競選手辛酸血淚史大公開!-業餘篇

http://www.ttfun.com.tw/DOC/events_page?tb=4&type=1&id=1640

 

 

 

「其實電競職業隊教練並不是像大家所認為的教教選手、打打電動那般輕鬆。」宙斯表示,在他剛當上教練時,曜越太陽神中只有SF與KR兩個戰隊,雖然他是專業於SF,但由於教練必須掌管所有隊伍,再加上後來所成立的SCII,他所要管理的選手高達15位左右,加上二軍的選手,20幾位選手全是由宙斯所職掌。

宙斯說,「教練勢必要規劃好選手所有的生活作息跟訓練計畫,讓選手能夠專心無後顧之憂的練習,但我覺得這個都是小事,一切按表操課就能夠操作了,我覺得面對最大的困難點是必須要去了解每位選手的心態跟個性。和每位選手做溝通跟協調時,也要用各種方式來做溝通,因為每個選手的個性都不一樣,要怎麼做到盡善盡美,取得選手對我們的信任,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課題」一個隊伍最重要的就是團隊的和諧,宙斯在這方面下了非常多的苦心。

 

 

 

但教練可不是只有這塊領域必須負責,有關開發、培訓選手,讓隊伍無時無刻都有重要的即戰力,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也因此,宙斯在教練時期就積極籌備二軍選手的訓練,他說,「在當教練時,很多事情我都試著去嘗試,放手去做,這也讓我得到了很多經驗,也讓我成長許多,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有一個想法,就是不管做多少事,是否超過自己的工作範圍,我都還是會去做,因為這是一種學習,哪怕以後用不到,學到的東西跟經驗都是自己的本錢,我一直秉持這種想法!」



 

 


身為領隊後,宙斯才開始正式的接手一整個隊伍的經營運作,他也坦言,在這部分才是更多要學習的地方,除了公司內部的一些行政管道必須更加熟悉外,帶領整個團隊的方向,並努力讓選手的狀況達到最好才是他面臨最大的挑戰。「我相信只要有心,一定能夠克服所有難題,不會就學,不懂就問,這是我覺得做事態度的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談到關於現在的成就,宙斯有沒有什麼想法?他直截了當的說,現在還不能說是什麼成就,「如果要談上成就我想現在還太早,我不認為從一個教練當上領隊就是一個成就,這只是一個過程,教練要有所作為,相對的領隊更要有所作為,從公司上下到隊伍上下都是看著領隊態度做事,所以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能怠慢,做事情要有效率,這是我目前在努力的,所以如果要談上成就的話,就等隊伍站上冠軍舞台,甚至拿到總冠軍,這才是對我最大的成就!」

 


宙斯的謙遜與努力,造就了他現在領隊的地位,我們相信曜越太陽神本季在宙斯的帶領之下,最終能夠奪下漂亮的成績單!就讓我們一起祝福曜越太陽神吧!
 

 

歡迎加入TtFUN粉絲團,可以掌握到更快更新的訊息喔!

立即點讚加入:http://www.facebook.com/LoveTtFun

 

 

相關新聞
心情符號
留下評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