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電競選手秘辛》曜越太陽神SF助教尼洛 五人擠一間旅館 追求夢想的業餘艱辛大公開!-業餘篇-TtFun曜越娛樂 《電競選手秘辛》曜越太陽神SF助教尼洛 五人擠一間旅館 追求夢想的業餘艱辛大公開!-業餘篇
《電競選手秘辛》曜越太陽神SF助教尼洛 五人擠一間旅館 追求夢想的業餘艱辛大公開!-業餘篇
(TtFun 記者 張家瑋_Jiawei 報導) 2013-11-08 12:15:05
點閱:3187 留言:0

2012年11月23日 -曜越太陽神電競職業隊中的「帥狙」尼洛在電競六年正式從選手的身分轉變為助教,在熱愛的電競道路上的每一個轉彎,他都運用他的專業和堅持來享受和思考,TtFUN特別專訪到尼洛,講述他在業餘選手時猶如一般學子,專注於繁忙課業,而他又是如何決定投身電競呢?尼洛踏入職業電競選手的奮鬥史,以及如今投身助教的尼洛,在各項指導新人的部分都非常盡善盡美,助教的角色擔任的十分稱職,尼洛是如何詮釋每一個的角色,抓住每一次機會? 光鮮亮麗的尼洛背後,在業餘時期,其實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故事,獎金與交通費不成正比、隊友五人共擠一間小旅館是家常便飯的事,讓我們聽尼洛娓娓道來他的業餘時期的故事。

 

 


尼洛從17歲開始就接觸業餘賽事比賽,玩SF到目前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一開始和著幾個隊友彼此共同奮戰,也奪下了許多優秀的成績,如SF PONY盃線上挑戰賽冠軍、SF第四季軍團生死鬥冠軍、SF SOC標準賽事冠軍與SF第三屆網咖盃全國冠軍等等,優異的成績與表現,讓尼洛在兩年後便受到曜越太陽神的注意,加入太陽神成為職業電競選手,但其實在這兩年中,尼洛可是也受了不少苦的。

 

 

 

業餘時期的好戰友,也有好一段時間在職業選手時也共同奮戰過

 

尼洛說,「以前我都把錢花在車錢、比賽配備上面,常常比賽獎金都補不回來,所以家人其實沒有很支持在這一部分,不過還是尊重我的決定,讓我繼續挑戰這些賽事,其實還滿感謝家人的。」在業餘時期尼洛比賽並不是場場都能順利晉級,常常預賽就被刷掉,不過為了晉級的名額,他們會特別去中部出賽,以爭取更大的機會,年僅16、17歲的一群孩子,努力的為自己的電競夢想奮鬥,成就絕非偶然。

「那只能5、6個人擠一間旅館,雖然很累,不過也是一直到現在都忘不了的回憶之一。」尼洛侃侃而談的說著,言談中也透露出些許的緬懷與感念。

 

 


在比賽一年後,尼洛與戰友們第一次接到贊助商「改裝軍團」的幫助,雖然僅是贊助耳機與遊戲點數等等配備,但卻對滿懷夢想的他們,更增添了無限的希望,尼洛說,「現在真的很感謝當時的廠商,很高興的拿到我們這支隊伍的第一份贊助合約,在贊助合約的內容跟選手合約其實差異性滿大的,因為還沒滿20歲,所以在簽這份合約之前也有給家長好好的看過,畢竟我們很多不懂,在爸媽同意之後就簽了這份合約,在這裡我也非常感謝當時的廠商改裝軍團,謝謝他們!」

尼洛出色的表現後來也受到曜越太陽神的青睞,不過在曜越太陽神初期,紮實的訓練過程與課業讓他十分吃不消,他說,「剛加入曜越太陽神時,因為課表上訓練的項目,我們在時間內都做不完,所以幾乎是利用休息時間來把訓練的事情補完,在那時候真的很累很無力,不過現在想起,會覺得這一切都值得的。」

 

 


為了兼顧課程與學業,尼洛選擇了早上到學校上課,下午與晚上再開始與隊友進行練習,他表示,「長時間的練習下,剛開始其實還滿不能適應的,表現其實也沒有特別好,會害怕拖累了自己的隊友,但在漸漸適應才有好轉一些。」尼洛透露那時候心情其實滿煎熬的,也曾怕拖累隊友而興起要休學的想法,「不過隊友很支持我,讓我能夠雙方都兼顧,這點是我十分欣慰的地方。」

尼洛業餘時期的故事,大家有沒有感到特別動人啊?進入曜越太陽神以後,尼洛經過多年的磨練,貢獻與成就粉絲們也看在眼哩,在今年轉變為助教的他,有許多的心情想要跟我們分享,請粉絲們繼續鎖定TtFUN曜越娛樂網下一篇的報導!我們將帶來更多尼洛的心情分享。
 

歡迎加入TtFUN粉絲團,可以掌握到更快更新的訊息喔!

立即點讚加入:http://www.facebook.com/LoveTtFun

 

相關新聞
心情符號
留下評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