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特展12月28日開幕 與素還真一同穿越台灣傳統藝術文化-TtFun曜越娛樂
「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特展12月28日開幕 與素還真一同穿越台灣傳統藝術文化
(TtFun 記者 Henry 報導) 2013-12-24 15:14:57
點閱:3186

2013年12月24日-清香白蓮素還真、刀狂劍癡葉小釵、百世經綸一頁書,以上這三位紅透全台灣大街小巷的布袋戲人物,相信已成為許多戲迷心目中的經典。日前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將於今年底12月28日至明年3月16日,於台北華山 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特展。將展現霹靂集團累積逾20年的影視內容製作實力,以科技的融入傳統藝術的手法,呈現戲中素還真等經典人物的歷史、武器和霹靂本尊木偶及劇中經典場景再現等眾多奇幻背景內容,一同將台灣的獨一無二的文化創意再次發揚光大!

 

首創台灣掌中文化藝術大型展覽

「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特展將於年底12月28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正式開展,將展出歷年來累積的近200尊戲偶,從服裝、造型、兵器到大型場景,從歷史演變到文化創新,讓戲迷們藉由展覽再次深刻體驗霹靂布袋戲的江湖狹情。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這次的特展是以台灣本土內容為題材所舉辦的大型特展,也是史上第一場規模最大的布袋戲特展,期望能藉此提昇霹靂布袋戲文化創意的附加價值,也再次讓社會大眾認識與了解這屬於台灣的驕傲傳統文化。

 

〈素還真與一頁書等布袋戲偶將會現身展覽〉

 

台灣文化歷久不衰的驕傲

由黃強華與黃文擇兩兄弟所製作的霹靂布袋戲,其表演手法與傳統布袋戲有所不同。其特色是在金光布袋戲的基礎上進一步發展,包括加強聲光爆破效果,使用電腦特效、戲偶的加大與精緻化、改進操偶方式等等。自1980年代推出至今,吸引了廣大的觀眾,而使劇中主要人物如素還真等人成為不少觀眾的偶像,也帶起其周邊商品包括木偶、劇集原聲帶、電腦、線上遊戲及其他人物商品等帶來龐大的商機,現隸屬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霹靂布袋戲深受台灣老中青各族群歡迎〉

 

Q版霹靂布袋戲偶上街宣傳

而為了即將於本週六(28日)登場的展覽,屬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也特兵精心準備,派出素還真、玉傾歡和羅喉的大型Q版公仔造型人偶組成「超Q霹靂人偶團隊」,在台北東區街頭、西門町和華山會場等各地宣傳,引起現場許多戲迷們的熱烈關注,紛紛大喊可愛爭相拍照合影留念。許多戲迷們在官方展覽粉絲團紛紛留言表示對於展覽感到迫不及待,希望能從展覽找回對霹靂布袋戲的原始感動。

 

〈「超Q霹靂人偶團隊」現身宣傳〉

 

〈「超Q霹靂人偶團隊」現身宣傳引起眾多戲迷關注〉

 

敬請戲迷們一同引頸期盼本週末展覽的到來,一同回味這屬於台灣專屬布袋戲文化傳統與驕傲!

 

「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特展詳細資訊

 

活動日期:2013.12.28~2014.03.16

活動時間:週一~週四10:00~18:00(17:00現場停止售票)

          週五~週日10:00~20:00(19:00現場停止售票)

活動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2四連棟

活動性質:購票入場

          全票$280 

          學生票$250–本券入場需憑證(學生證)

          公益優待票$200–本券入場需憑證(老人證及相關證件)

活動專線:0800-588-525

 

 

相關連結與圖片來源:
「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官方網站
http://event.pili.com.tw/piliexpo2013/
「霹靂奇幻武俠世界」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iliexpo2013

歡迎加入TtFUN粉絲團,可以掌握到更快更新的訊息喔!

立即點讚加入:http://www.facebook.com/LoveTtFun

相關新聞
心情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