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羅馬尼亞20歲學生創等比例樂高積木車 僅需空氣免油電竟能發動開上路!-TtFun曜越娛樂
羅馬尼亞20歲學生創等比例樂高積木車 僅需空氣免油電竟能發動開上路!
(TtFun 記者 Henry 報導) 2013-12-31 14:26:28
點閱:3180

2013年12月31日-用樂高積木拼成一部玩具汽車相信是不少人都曾有過的兒時童趣回憶。不過若是拼成像真實汽車一般大小、還能開上路的樂高積木車那就相當稀奇了!一名叫Raul Oaida的20歲羅馬尼亞學生獲得澳洲企業家Steve Sammartino的協助,聯手發明了由超過50萬片樂高積木所拼湊而成的等比例積木車。除了輪胎之外,包括座椅、車門、方向盤包括引擎全都是用積木所拼製而成。甚至還可以透過積木引擎內的256個活塞來壓縮空氣產生動力,不需要任何一滴汽油與電力就能夠真實開上路,最高時速還可達30公里,令許多網友大開眼界!

 

〈樂高積木車真實上路影片!〉

 

全車上下通通都是樂高積木

這台樂高積木車由年僅20歲的羅馬尼亞學生Raul Oaida所發明,並且在澳洲企業家Steve Sammartino的聯合協助下所順利製成。全車外觀參考改裝車Hot Rod設計,以黃黑相間的樂高積木為主所拼湊,除了輪胎與支架因結構考量之外,包含座椅、車門、方向盤、車身甚至到引擎,通通都是由的樂高積木所拼製而成。據其表示總共運用了超過50萬片的樂高積木才將車子完成。

 

〈車內每個零件全都是由樂高積木打造而成〉

 

樂高活塞引擎壓縮空氣發動

而這部樂高積木車最令人驚奇特點便是它真的能夠開上路!聯合發明人Sammartino表示:「這輛車有共有四個環形引擎,共有265個活塞。而且全是由樂高積木組成!」而透過這些活塞來運行壓縮空氣,就能夠產生動能驅使樂高積木車真實上路,完全不需要額外的汽油與電力。不過為了怕樂高積木在加速度下分崩離析,因此最高速度僅能達到30公里左右。

 

〈四環積木引擎以265個活塞壓縮空氣產生動力〉

 

40萬贊助者費時20個月圓夢

Oaida表示,這項計畫早在2012年4月初就已構想完成,並且聯絡上Sammartino詢問協助發明的意願。兩人於是聯手展開了這項計畫,並且透過Twitter在網路上發起集資活動,想證明樂高積木車的可行性,結果意外的獲得40多位贊助者的支持與迴響順利得到募款。之後由先由Oaida在羅馬尼亞花費了18個月的時間將車身組裝完成,再運送到澳洲墨爾本郊區由Sammartino完成最後的組裝,一共歷經20個月的心力才讓樂高積木車得以問世。

 

〈Oaida與Sammartino還用積木拼成兩人肖像於輪胎上〉

 

最後實驗看到樂高積木車能夠順利上路的那一刻,Oaida與Sammartino可說是欣喜若狂,直言能在2013年最後一刻完成這項計畫的感覺實在太棒了!同時也讓許多網友嘖嘖稱奇!對這台樂高積木車感興趣者可參考下列相關連結至兩人的企劃官網瀏「SuperAwesomeMicroProject」覽更多詳細資訊。

 

〈期待兩人能夠在明年帶來更多驚奇作品!〉

 

相關連結與圖片來源:
Life Size Lego Car Powered by Air
http://www.superawesomemicroproject.com/

歡迎加入TtFUN粉絲團,可以掌握到更快更新的訊息喔!

立即點讚加入:http://www.facebook.com/LoveTtFun

相關新聞
心情符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