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宮崎駿睽違五年最新執導力作《風起》 日本上映首週打破年度票房記錄-TtFun曜越娛樂
宮崎駿睽違五年最新執導力作《風起》 日本上映首週打破年度票房記錄
(TtFun 記者 Henry 報導) 2013-07-30 17:02:37
點閱:3153

2013年07月30日-相信許多動畫迷們,聽到「宮崎駿」這三個字,腦海中隨即浮現其經典動畫如「龍貓」、「神隱少女」和「霍爾的移動城堡」等作品中的種種畫面和曾經帶給我們的感動。而繼《崖上的波妞》後相隔五年的時間,吉卜力工作室宮崎駿導演再次執導的最新作品《風起》,描述零式戰鬥機的設計者「堀越二郎」的故事。於7月20日在日本各大戲院上映,首週便奪下票房冠軍,並且刷新當地的年度的票房記錄,可見大師的作品魅力依然不減,至今仍獲得許多影迷的喜愛與支持!

 

描述充滿戰亂與夢想的1920年代日本

《風起》為宮崎駿原作的漫畫所改編而成的電影。劇情描述零式戰鬥機的設計者「堀越二郎」,在貧困和充滿地震以及面臨戰爭的 1920 年代的日本時代背景之下,滿懷熱情想要開發出戰鬥機的理想過程,以及與義大利飛機設計師卡普羅尼之間的敬愛與友情,和患有結核病的少女里見菜穗子的相遇的一連串經過,刻畫出夢想、友情與愛情等元素的動人故事。

 

 

宮崎駿首次嘗試寫實取向題材

有別於以往「龍貓」、「波妞」、「霍爾」等自創虛擬故事與角色,本作《風起》是改編自真實故事所編導而成的電影,因此有內容有許多描述戰爭的殘酷、現實的困苦和夢想的無奈與等寫實主義的部分,使得許多影評認為這次宮崎駿的作品票房會不如以往。

 

 

不過《風起》在日本正式上映後,光是兩天週末時間就開出九億日圓的好成績,不僅奪得首週票房冠軍,更成為 2013 年日本上映電影中所開出的最高首映票房紀錄。據傳宮崎駿本人知道有不少人進戲院觀賞新作後,讓他對這樣的新嘗試感到安心。

 

 

《風起》被形容為大師最後「遺作」

而已經高齡72歲的宮崎駿,在出席日本首映發表會時表示,自己是保持著以「遺作」的心情來完成這部動畫 ,才會在這部電影添加了許多先前未見的嘗試,甚至在最後動畫完成監看時情不自禁的的落下眼淚,可見大師對此部作品的看重與投入程度。

 

 

另外台灣也有網友傳出小道消息,表時《風起》將會於九月在台灣上映,不過官方目前尚未公布確定時間與相關消息,喜愛宮崎駿電影的忠實影迷們不訪留意相關訊息和關注TtFun後續報導!

 

圖:《風起》電影日本官方網站 http://kazetachinu.jp/

歡迎加入TtFUN粉絲團,可以掌握到更快更新的訊息喔!

立即點讚加入:http://www.facebook.com/LoveTtFun

相關新聞
心情符號